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花”专列,载着旅客奔向五彩缤纷的春天

2021-03-20 12: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据媒体报道:348名游客乘坐Y802次“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境”赏花踏青专列从昆明站启程,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这是云南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

在这样的美好季节里,谁都想穿梭在花海里感受大自然的美景,享受春风中暗香浮动,驻足静静地聆听花开花落地声音,或走在七彩云南地彩云之巅看桃李芬芳百花争艳,或走在秦巴山水之间静坐山间竹林听风、听鸟鸣山涧,任云卷云舒,尽情观赏白墙红顶新宅楼在错落有致地梯田里观赏油菜花的山水画卷.....

铁路应广大观花旅游之需,提前对接旅游部门掌握旅客意向,开行了不同方向的“观花”专列。深度开发了当地的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专列产品,以推动旅游而带动地方消费产业链,为当地搞活经济开发提供助力,给当地人民群众点燃梦想和希望。

如何才能给旅客一个温馨舒适的旅行生活?铁路从细微处入手下足了功夫。铁路提前对接旅游部门掌握客流方向针对有限花期的宝贵时间,特意为游客量身定做而开行“春游专列”,利用了双休时间,实行夕发朝至的火车,让游客合理利用时间,可以游玩更多的风景区;铁路部门不仅在设立出游专列旅客“绿色通道”上实现快速通行,还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和设施设备的卫生消毒上做足功夫,用心为旅客创造安心、放心、舒适、愉快的出行环境。

随着春潮涌动,万物复苏,随着“观花专列”的开行就会拉动当地的住宿、餐饮、购物等一系列经济的发展,从而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必将对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生产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助力,也是当地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

春花烂漫,春天是多彩的季节。春天像一首歌欢快、美妙;春天像首诗,柔情、缠绵;春天像少女,温婉、美丽,春天是鸟语,是花香......“观花”专列从花海中飞奔而过载着旅客的奔向五彩缤纷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