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携手共赢之路

2021-03-20 12: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介绍了中老铁路务实推进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目前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可确保今年12月初全线开通运营,昆明至万象间实现直达运输。3月11日,中老铁路最长桥梁逢通特大桥连续梁中跨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国内段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公里,2015年11月奠基,预计2021年12月通车,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

中老铁路的修建,助力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一方面,铁路项目的建设将会直接拉动当地建材、电力、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沿线居民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通过铁路与中国的进一步连接,必将释放沿线地区的运能运力,物畅其流,人畅其行,重塑沿线双边产业、贸易往来、投资开发的崭新格局。以合作促发展,中老铁路为中老两国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代言人”。在全球化蓬勃发展的当今,中国铁路以高铁建设串联起国家互利共赢的纽带,紧密了我国与老挝的关系,架起了两国人民沟通和友谊的桥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发展,中老携手逐梦的目标更加清晰,这条钢铁长龙牵引起“中国梦”和“老挝梦”,连接的不仅是中老,还将是世界,通向的不仅是未来,还将是繁荣。对于老挝来说,驶上高铁快车道,将可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方便沿线民众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为中国与老挝的友谊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对于老挝而言,一方面快速带动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挝的交通效率与水平。另一方面,随着铁路的通车,老挝与中国的交流更加紧密。我们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实现通车,促进中老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帮互助、携手共赢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