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大湾区”带来新的活力与精彩

2021-03-20 12: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摘自新华网)

提速前,厦深高铁按照时速200公里运行,深圳北到厦门北最快需要3.5小时;达标提质后,深圳北至厦门北高铁乘车时间足足缩短一个小时。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金钱,节省时间就是创造财富。闽东,一度被称为我国东南沿海的“黄金断裂带”。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地资源、不尽如人意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的不便利等因素,成为闽东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的“拦路虎”,而沿线厦深高铁的开通,同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大大减轻老百姓购票的经济压力,带动人口流动,也带动了周围特色农业的发展,不仅为闽东地区带来便利的交通,更让老百姓体验服务的温暖。中国高铁以“动脉式”运输带动贫困地区发展,向世界证明了真正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厦深高铁的达标提质,成为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的排头兵。今年国家发改委要求构建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的交通圈,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而厦深高铁作为连接相邻省会城市之间的枢纽,使两地进入2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跨越空间,缩短时间,让距离不再遥远。

在潮汕至深圳、广州之间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完善了区域交通网,也更好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厦深高铁用速度改写历史,用行动绘就出行美好蓝图,为“轨道上的大湾区”带来新的活力与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