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铁职工单身福利——“一张床”到“一个家”

2021-03-20 01: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璐

(王雅璐)据悉,成都铁路集团公司为提升职工幸福感,聚焦职工“吃、注行”等关键环节,近年将在成都驷马桥片区新建单身公寓550间。

  近年来,集团公司为响应国家科教人才兴国战略任务,招录了大量新入路大学生、高职生,还有许多外省异地就业人员。因此单身宿舍缺口较大,大量人员处于在外租房状态。但在外租房避不开单身独居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为了提高职工的工作幸福感和单位归属感,解决单身职工住房难问题,聚焦职工“吃、注行”等关键环节,此次拟新建的单身公寓那当真是“瞌睡遇上了枕头”,妥妥的职工大福袋埃

  此次拟建的公寓据悉暂为1栋,共550个单人间,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驷马桥板块,南临驷马桥路,北靠生产综合用房,东临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西临客机整备所,占地约4.18万平方米。据悉,这次拟建的每间公寓预设一厅一厨一卫,外加一个独立阳台,和现在几人共同“蜗居”的状态大不相同。例如,在自己的小厨房烹饪一顿创新料理,可以让生活更有仪式感,这样的条件顺便还可以邀请三两好友来自己的公寓聚餐,不仅丰富了我们工作外的8小时,同时沉迷游戏和网络这样讽刺当代年轻人的代名词将被我们抛之脑。甚至后还可以拥有独立的卫生间,冬天再也不用去大澡堂洗澡后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极致温差。想想都觉得,租赁这样的公寓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都不用为成都这复杂多变的买房政策头疼,安心认真工作就可以拥有这样完美的公寓。

  这样的单身公寓如果投资建成后,可极大地解决成都地区单身职工对住宿的迫切需求,消除单身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就算加班加点工作,职工们也不会觉得回家是一件孤单寂寞的事情了。此次实现了单身宿舍“一张床”到单身公寓“一个家”的转变提升,不可谓不是单身的福利埃由此可以看出,集团公司是真打实干地着力提升职工幸福感。那还有什么不选择就业铁路,踏实工作,不仅能圆自己的“铁路梦”,还能为铁路现代化建设,扩大人才储备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