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担好经济发展“先行官”

2021-03-20 01: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3月3日10时30分,20332次集装箱班列装载着2650吨纸浆,从钦州港东站驶出,预计2天后抵达重庆小南垭站,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出的首趟巴西至中国重庆国际海铁联运纸浆班列。(南宁铁路3月4日)

海铁联运让运输“少走弯路”。众做周知,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地形复杂,有内陆,有高原,有沿海。如何将庞大的地域完美连接是经济发展的“捷径”。通过海铁联运的新运输模式,大海分割的地方被连接起来,让内陆和沿海更好的联通起来,大海不再是影响内陆经济的“绊脚石”而是内陆经济发展的“东风”。

这样的运输新模式可以很好地把区域内铁路货尝港口码头融合在一起,具有物流辐射范围广,物流成本低、绿色环保等优势。与此同时,在抢占市场份额上,铁路货运还有巨大的潜力可挖,在增强铁路运输适应市尝服务市尝赢得市场上也还能大有可为。

作为“世界制造工厂”的中国,外贸出口量势必将日益增多。保证交通运输,让中国铁路更早、更多的与世界各国铁路“接轨”,担任好经济发展“先行官”的角色,做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实后盾,“铁海联运”可谓是重中之重。

在海铁联运方面,我们应该整合海铁资源,跨界管治优势互补,与铁路等其他运输方式合作,建立统一的物流平台,填补铁路零担业务的短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然后组织进出口适箱货源,可持续发展,把成本概念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提升港口物流枢纽可持续发展能力。随着一趟趟海铁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