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些高铁项目安排上了

2021-03-20 01: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璐

(王雅璐)据悉,在铁路建设方面,“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加快建设成达万、成自宜、渝昆高铁,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西宁至成都铁路。

  在此次规划建设的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争取将大理至攀枝花、宜宾至西昌至攀枝花等高铁纳入国家规划,实施隆黄铁路隆叙段、成渝铁路成隆段扩能改造等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通道重点项目都将进一步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的发展。

  随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沿海地区交通带动经济建设优先发展的形势下,我国内陆也在日趋一日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铁路从“慢火车”到复兴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人将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国的高铁网络逐渐完善,成为全球铁路总通车里程第二多、高速铁路通车里程最多的国家,据统计铁路营业总里程数超过了14万公里。坚持“交通强国”的方针下,高铁项目的推进建设,让西南地区发展也日渐壮大。

  成达万、成自宜、渝昆高铁,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西宁至成都铁路,这几条高铁都是以四川腹地——成都为中心向四周辐射,东西南北走向,形成以西南铁路运输为基础的工业走廊和城市带,促进了各经济圈、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整体上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众所周知,发展和提高交通条件,是推动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城镇化和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在这些高铁项目动工建设期间,我们就可以联想到通车后带给我们的是时空和距离的压缩,是新时代更加现代化建设的体验,也是高铁网规划完善成熟带来的福利。

  作为90后,我们是新时期铁路现代化建设和高铁网编织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中国速度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这是时代进步的选择,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交通强国”的优势。当然,我们都知道高铁项目逐一建成,助力高铁网络的完善这一光荣的时刻离不开高铁网后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同时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一员,只有我们都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一起努力将中国铁路推向更远的全球化铁路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