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老”党员不老

2021-03-19 19: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煜珺 吴波

从小爷爷对我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

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基层,把基层工作放在心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身忘己,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拼搏奉献,把祖国的明天放在心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在中原大地上,一个千年小县城的火车站里,就有这样一名“老”党员,“老”党员并不老,他叫吴波,是渑池站派出所的副所长,今年才三十岁的他,已经是一名11年的“老”党员了,自调入渑池以来,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在单位他用充沛的干劲确保线路平安;在家他用温暖的爱给家人撑起一片天。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工作从不推脱,2021年2月凌晨,义马执勤民警在处理一场红光带过程中,发现设备线路被切断,作为值班领导,他带队前往义马警务区,年幼的女儿,因为没人照顾,只能拜托给所里的值班民警,在线路上一直工作到三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安慰女儿。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学习从不放松,2019年,他通过努力学习,通过了司法考试;2020年,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研究生;在日常工作中,也不放弃各种学习的机会,积极开展政治教育学习,每天都会通过各种软件学习党的知识,总结自己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青年民警从不藏私。他时刻谨记党的教导,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向一些积极向党靠拢的青年民警传授经验,教会青年民警们工作经验,从不藏私。是一个深受民警喜欢的“老”党员。

一颗红心心向党,一片赤诚勇担当,这是一个小站的“老”党员,他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工作,他把党的教诲和使命,记在心中;他把群众安全和利益,放在心中;他把责任和担当,用在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