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开出了铁路担当加速度

2021-03-19 19: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3月15日14时06分,载着700余名游客的Y137/136次旅游专列准点驶出德阳站,开启了一趟别样的跨越四省赏春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阳春三月,暖风习面。又到了出行的时刻,旅游热度呈回升态势。这对铁路部门来说既是一次商机又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更好体现。成都局集团公司按照“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推出了符合西南铁路实际的旅游列车产品,这为春游保障开了一个好头,很好的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旅游专列开出了温情。在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我们看到,该趟旅游专列契合了游客一线多点、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等出游需求。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认真编排行程,为60岁以上老人优先安排下铺,指定随车医生、导游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都客运段配备一次性防护口罩、手套等,成立旅游专列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确保旅程安全无忧。绵阳车务段德阳站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在候车室设置候车专区,并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乘坐旅游列车,让旅客体验到铁路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安全保障,这种用心服务,怎能不让旅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呢?

旅游专列开出了传递。“接下来,我们将策划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带领游客走进延安,体验红色之旅。”成铁商旅公司西南铁旅经理金世文说。把旅游列车开进红色基地,这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的担当精神。当前全党范围内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党史教育学习,把旅游列车开进革命老区,这是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一个新举措,广大游客不但能欣赏到沿途风景,更能在旅游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这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好想法,我们由衷的为其点赞。(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