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铁路见证中国铁路辉煌

2021-03-19 19: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看到现如今中国铁路的辉煌,你能想想百年之前中国铁路的样子吗?从中国没有一条自己建的铁路,到如今现在的“八纵八横”铁路遍布全国。你能想象中国从无到有、从快到慢、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铁路的光辉发展史,也见证了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出了我国百年来奋斗不息的斗争精神。

中国铁路百年的发展彰显了中国铁路辉煌的发展史。从1909年京张铁路的竣工再到2021年八纵八横铁路图的铺展。特别是我国高铁的建设和发展,从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到现在的领先于全球高铁行列。这种骄人的成绩,是中国人用血汗一点点的堆积起来的,是种光辉的历史,值得全国骄傲的地方。

百年创造百年辉煌。中国从建造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时速为20km每小时到如今最快时速为350km每小时。这个过程中,中国不停的创造科研,不怕艰苦,奋勇前进,在坚持中加入自己的智慧和创新,将中国高铁发展到全世界前列。

历经中国百年铁路发展,从远远落后到领先全球,铁路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中国铁路,通过百年见证铁路辉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