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座位红绿灯,人性化设计出行更省心!

2021-03-19 19: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思林

你有注意过复兴号高铁上的红绿灯吗?不同颜色指示灯代表座位的三种使用情况:①红色代表该席位已售,当前站有旅客;②绿色代表该席位未售,当前站没有旅客,下一站也没有旅客;③黄色代表该席位预售,当前站没有旅客,但下一站会有。(人民日报。)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高铁为人们出行高效化提供了有效途径,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的复兴号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复兴号外观有两种腰带,一种是金色的腰带,另一种是红色腰带。复兴号全车覆盖WiFi,全程免费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复兴号的行李架下有三个座位指示灯,简单的来说,红色不能坐,绿色可以随便坐,黄色只能坐一站。

座位指示灯可以帮助列车乘务员有效的组织和管理乘客,方便检票,在小编看来这个灯不仅仅是售票情况的代表,它更具有一种人性化的思考和权衡。大部分情况我们在乘车时更想坐自己原来选择的位置,但是在乘车过程中,在上车时会出现上错车厢不能通过,或者有的旅客找不到车厢位置的情况数见不鲜,这样的设计能让乘客避免尴尬的找到自己能坐的位置,同时也可以让那些霸座的人无计可施,大大增加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人性化服务对我们来说早已不是一件陌生的事件,近几年来,铁路的人性化的体验式服务正在悄悄改变我们的生活,高铁上开水间防误触按钮,允许导盲犬进站乘车,购票自主选择位置,疫情期间退票不收取手续费。铁路的这种暖心服务不仅向社会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力量,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服务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奉献和责任精神,中国铁路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我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还能给我们来带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