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时代下的智慧广铁

2021-03-18 23: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宇

在数字摩登时代,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重塑各行各业的生产服务流程。面临外部错综复杂的环境,铁路企业进一步的提质增效与技术创新和业务转型升级是密不可分的。

借助新一代信息通信和智能技术,构建一个全感知、全联接、全智能的数字铁路,并对铁路传统作业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进行优化和创新,以数字世界驱动物理世界,从而让铁路更智能、列车更聪明、客户更幸福、管理更高效、员工更满意,为公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慧、更绿色、更美好的运输服务,率先实现客户ROADS体验,率先实现数字化运营,率先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铁路企业。ROADS:Real-time(实时)、On-Demand(按需)、All-online(全在线)、Do it Yourself(DIY)、Social(社会化)(摘自智慧广铁的定义)

在大规模的数字化之后,越来越多的行业流程可以被标准化,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在工作中感到被异化成作业流程中的“工具人”,铁路行业也不例外,传统工作岗位的定义与边界也都在变化,许多低技能的工作岗位或早或晚地将被取代进而消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也应该提高自身的不可被替代性,有意识地突破自己所站立的位置进行破圈,持续学习,避免被数字化标准化的大浪潮所吞噬。(颜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