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沙中方显铁路人的英雄本色

2021-03-18 23: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3月15日,一场沙尘暴突袭,北方多地黄沙漫天。中央气象台将沙尘暴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警。关于沙尘暴的相关新闻也通过网络媒介引人注目,在大家花式讨论如何才能不出门的时候,铁路人不畏沙尘天气迎风逆行,奋战在岗位一线保障运输安全。

例如乌吉铁路沿线,作业人员发现沙害导致多处线路被风沙掩埋,影响行车安全,果断停车并立即上报,并奔赴抢险一线。据了解,此次抢险共出动127人、汽车5辆、轨道车3台、铲车1台。经过近7小时苦战,他们累计抢通线路约8公里,清除积沙约4000立方米。上百名职工拿铁锹冲下车清沙!为了保障作业人员安全,清沙人员除佩戴口罩外,还配备了加厚面罩、身着防寒服。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一机一防护”制度,安排专人对抢险机械、轨道车进行防护,在抢险作业地点两端设置防护,实时通报掌握作业车辆动态,确保作业安全。

这充分体现了铁路人不怕艰难,勇敢向前。在线路紧急清沙的同时,铁路的各个岗位都有默默的守护者,不畏风沙,兢兢业业,守护铁路大动脉,为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有他们在,安全就在。不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沙暴,恶劣天气下总有铁路人在逆行。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