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铁轨延伸梦想前行路

2021-03-18 23: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党支部杨景雄

  近日,在柳州开往防城港北的D8455次列车上,许多旅客惊奇的发现,进行一路跟随列车长查票、检查设备、提醒旅客注意事项的乘务员,居然是个13岁的孩子?

孩子名叫晏泽礼,今年13岁,在医生的建议下,利用课余时间体验高铁乘务员的一天。在列车长指导下,开展乘务员平日里正常的工作。晏泽礼除了跟随体验列车服务,还在动车组仿真驾驶实训室近距离学习了“动车模拟驾驶”,对于年纪尚浅且患有罕见病的他来说,还是略显吃力,但是孩子却很开心。因为实现了他的梦想,可以说是一趟“圆梦之旅”。

铁路不仅仅是圆梦,更是铁轨上希望的延伸。铁路部门通过多年来的帮扶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关注。铁路“帮扶梦想”的背后,诠释了铁路企业无私的付出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在当今时代,它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部分老百姓的感情寄托,承载着许许多多的幸福梦。

清脆的笛声和闪亮的钢轨也能这么美,圆梦之美!应该说,圆梦之路任重而道远,相信铁路部门作为实现脱贫攻坚、展望未来的重要一环,将继续发扬行业优势,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勇当责任,为全面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常平东党支部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