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东风”,助推黔中地区高质量发展

2021-03-18 23: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2021年,贵州省计划安排重大工程项目4071个,其中基础设施类,总计包含铁路项目9个,分别为续建贵阳至南宁铁路、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盘县至兴义铁路等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贵安新区改建铁路湖林支线湖潮至清镇段外迁工程、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铜仁至吉首铁路、贵阳至广州铁路提速改造等4个项目;预备项目遵义至泸州铁路、遵义至古蔺大村货运铁路2个。(3月13日《行走黔中》)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轨道的铺设,为沿线城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城市的发展,也会在此构架上构建“一轴聚合、两带联动、组团崛起、全域和美”的区域发展总体格局。铁路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作用,为城市的跨越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铁路网有诸多利好,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加快推进高速铁路成网”,“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在城镇化地区大力发展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鼓励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城际列车”,“推进铁路市场化改革”等。当然,建设过程中,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广大铁路建设者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铁路是人们传送亲情的纽带,传递爱心的桥梁,更是我们中国的一条大动脉。发展铁路建设、完善路网布局,各地的经济,文化将沿着这条纽带深入交流。因此,针对中西部铁路发展不足,铁路部门积极“扩大中西部路网覆盖”,“提高中央资金对中西部铁路建设投入比重”。通过铁路网的建设完善,实现基础设施上的连通,促进人员往来、人文交流,加强资源流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从而带动相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主力军,更要乘着利好政策“东风”,以畅行无阻、物尽其流贡献交通力量,助力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快、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为“圆梦”新征程提供高质量发展不竭动能。(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