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是不可行的

2021-03-18 23: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丽萍

近日,看到一则有关于老人家乘坐高铁列车拒不补票,列车工作人员按铁路规章要求老人家补票,老人家很不礼貌的将工作人员的手甩开,出言不逊的说坐车重未购买过高铁车票,老人家的行为破坏了公共场合秩序,违反了铁路乘车的相关规定。通过查看视频发现列车工作人员例行查验车票时,很礼貌的让老人家出示车票,老人家不但提供不了车票,而且将工作人员的手甩开,不仅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而且行为很不友善,态度很不友好。随着铁路的飞跃发展,铁路规章制度的健全,乘坐高铁是必须要购买车票才能乘车,不能在列车上抢占,霸占列车上其他旅客的坐席,应当要遵守铁路的乘车相关规定。列车上的座位都是通过旅客自身购票后对号入座,一张身份证和车票对应一个座位。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侥幸心理而影响到同行旅客的乘车环境。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法”,铁路规则是针对无票旅客乘车拒不补票的问题将有权对其身份证进行登记,并加罚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对拒不办理补票手续的违章乘车旅客,铁路工作人员进行个人身份信息采集,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并提供给地方政府征信机构,纳入有关个人信用信息系统。今后,对个人以后征信造成负面影响,贷款买房买车等都会有影响。(潘丽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