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2021-03-18 23: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3月份以来,随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全国各地人们出游的需求剧增,近郊游、家庭游、周末游等持续升温。特别是春天百花齐放,赏花成为这一时期的热门选择。为此,全国各地铁路根据旅游景点布局、游客赏花意愿等,陆续推出“赏花专列”,人们纷纷踏上“说走就走”的旅途,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阳春三月,一望无垠的油菜花、枝头成群的樱花、烂漫撩人的桃花、漫山遍野的野菊花……花,是春天的主角,也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的美好礼物。在这山花烂漫、百花齐放的季节,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趁阳光正好、春风正柔、花香正浓,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确是人间美好。“赏花专列”的开行,能为人们提供便利高效的出行服务,让更多人能够更加尽情投入到春日踏青中去,尽享春日美好。

无缝对接,减少舟车劳顿。“夕发朝至,睡一觉起来就能置身花海”,是人们春日出游的美好愿景和需求。为此,各地铁路部门着眼人民群众这一春游赏花的需求,根据赏花景点区位和客流量变化推出了“赏花专列”。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积极与各地汽车站主动对接,联系加开班次、延伸线路等,在火车站和赏花景点间开行公交班车,做好公铁无缝接驳。如此一来,广大游客能够“说走就走”,快速到达“最后一公里”,免去了赏花路上的舟车劳顿,赏花旅途更加舒适轻松,心情更加愉悦舒畅。

刺激消费需求,盘活旅游经济。后疫情时代,人们受到限制的消费需求逐渐得到释放。激发消费活力,扩大消费需求,提高消费水平,对于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着重要意义。“赏花专列”的开行,是各地抓紧打造各具特色文化旅游优质品牌的重要依托,能够推动各地盘活现有文化旅游资源,发挥新项目、新产品、新业态和好环境在文旅行业的促进作用,加快打造铁路旅游专列产品,推动旅游经济的内生可持续发展,进而满足人们的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消费水平的提高,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推动力。

“火车向着需求开”,是“赏花专列”的一大特色,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生动诠释。在“赏花专列”安全舒适的旅途上,人民群众走遍祖国大好河山、赶赴与春天的约会,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