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轮滚滚,不误农时不误春

2021-03-18 23: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在甘肃瓮福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回转窑和造粒机隆隆作响,二铵化肥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师傅们忙着装袋、封口。在与生产车间相邻的铁路专用线上,多台叉车开足马力将一袋袋化肥装入车厢。(3月17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确保将化肥、种子等物资尽早运到田间地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关键、细化措施、严密组织,积极与化肥、种子经销商对接,制订运输方案,加速车辆中转,积极编组直达、直通列车,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举措,确保春耕物资运输一路畅通。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各种生命正欲破土而出,在阳光雨露沃土的滋润下孕育新的生命。因此立春过后,我国各地农村就陆续开始了繁忙而有序的春耕工作。作为农业大国,几千年来按照农业节气开展农耕工作已成为中国人的劳动智慧,不误农时、不误春耕,切实做好全国各地春耕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在合适的节气顺利完成播种种植等任务,不仅是对美好春天最好的回应,也对中国人“把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梦想的有力支撑。 

借力现代化运输,为春耕保驾护航。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农业地区跨度大,在繁忙艰巨的春耕时期,各项农耕物资的运输,比如肥料、种子、农具等,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达。为此,铁路部门发挥铁路运输量大、速度快、运价低的优势,根据各地春耕实际需求,提供承运、请车、配空、挂运“一条龙服务”,切实提高了春耕期间农业物资的运输效率,发挥了铁路在春耕工作中的后勤保障作用,对于保障我国农业发展、保障农民利益有着重要意义。“年年春耕有铁路,铁路年年保春耕”,可以说,铁路立足我国农业发展,坚持以民为本,服务农民,为春耕工作保驾护航持续发力。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农业健康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抢抓机遇、不误农时,在新的一年播下希望的种子。铁路部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高效高质的工作作风,驱动车轮滚滚,不误农时不误春,华夏大地上一幅辛勤劳作、艰苦奋斗的美丽画卷就此徐徐展开。(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