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患病少年圆高铁梦

2021-03-18 21: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近日,在柳州开往防城港北的D8455次列车上,一名身穿铁路制服的孩子一路跟随列车长,查票、检查设备、提醒旅客注意事项,这吸引了许多旅客的目光。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位以微笑示人的小乘务员名叫晏泽礼,今年13岁,他是一名罕见病患者。不过,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体验驾驶货车。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孩子终于圆梦。

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晏泽礼在3岁的时候被查出患有结节性硬化症,他的童年与病痛和药物为伴,因为家附近有条铁路线,看火车成为他忘记病痛的良药。加上小晏的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时常对他说火车上的见闻,在父亲的耳渝目染下,成为一名铁路工作者,就像一颗种子种在小晏的心里。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不能被辜负。晏泽礼从小就对火车着了迷,他非常了解铁路,收藏了许多铁路方面的书籍,对火车各类车型都了如指掌。如今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帮助下小宴终于完梦了。有什么鼓励比起实现梦想更激励人心,有什么故事比亲身经历更令人动容,有什么关怀比关爱至亲更令人感动。让一个小孩体验他梦寐以求的铁路工作,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实在是举手之劳。但更多的是体现了一个企业对职工的关怀,更体现一个企业对社会的回溃

小宴不幸患有罕见病,但疾病阻挡不了热爱,小宴幸运地实现梦想,让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