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畅其流,助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2021-03-18 21: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铁路货运量高位增长,与“十二五”末相比,云南铁路货物发送量增至6000万吨以上、增幅8.1%。累计货物发送2.96亿吨,其中出省物资外运1.26亿吨,运价优惠让利达44亿元,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3月16日 新华网)

国家在发展,时代在变迁,在祖国大地纵横交错的铁道线上,车如龙行,货如水流。奔流不息的货运“长龙”一路风笛嘹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跑出了货运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云南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具有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联通太平洋、印度洋,外联南亚、东南亚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为更好地服务云南与长江经济带各省市融合发展、促进云南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近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不断加快建设完善的路网结构,积极探索推动铁路运输结构变革,组织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等国际物流运输,云南铁路物流、货运能力得到了飞跃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添入铁路力量。

积极推动铁路货运融入市场经济,让客户体验更美好。“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需”,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在服务客户体验上积极探索、不断推陈出新。在昆明王家营西货运物流中心,9块5寸货运大数据液晶显示屏信息播报及时准确,“一站式”服务、“一张票”结算和“一口价”办理等服务措施相继推出,主动服务客户、让利于客户,赢得货主们一致好评和点赞,彰显铁路为民服务的宗旨。

推动大宗货物“散改集”、“公转铁”,发展绿色交通。发展铁路现代、绿色物流是实现铁路运输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铁路具有低成本、长距离、全天候、节能环保的优势,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能够承担更多的运量。从发展敞顶式集装箱,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货物运输损耗,到促进煤炭“公转铁”运输,降低环境污染,铁路部门加强路企双赢的战略合作,用实际行动保卫碧水蓝天净土。

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铁路部门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多管齐下推动铁路货运“质”和“量”的双向提升,畅通经济发展大动脉,为“流动中国”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