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民众春游,助力国内经济循环

2021-03-18 20: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加之各地气温回升、春暖花开,近期,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按照“四个不足四个补”的经营策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春游有利时机,精准施策、努力补欠,制订春游营销工作方案,全力满足春游客流需求。(人民铁道网)

众所周知,今年的疫情影响给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春节期间,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往年繁忙、热闹的春运显得冷清了不少。对于整个国内的交通行业影响都非常大,特别是作为交通运输大户的铁路,客运收入这块影响很大。

好转的疫情形势,以及在疫情期间受影响减少外出的民众,都期待着能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走出去放松心情,放飞自我。有着强烈出行意愿的游客,对于国内经济循环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作为相关的服务企业也可以搭上这趟增收的便车。

顺势而为,铁路部门看到这次客流服务的机会。为做好春游客运营销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成立春游客运营销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运力调整、客票发售、市场开发等工作。铁路部门可以利用这次春游的客流高峰,为弥补春运期间的收入损失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精准施策是这次铁路部门服务春游的亮点之一。全方位追踪客运需求;精准安排运力,按照“一日一图”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盯控好热门方向列车预售客座率情况,重点提升高铁动车组市场份额,优先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充分发挥新线增量作用,加速客流培育,促进增运增收。

俗话说不打无把握之仗,摸清了客流运输的情况,对于运力的安排将更加合理,同时更好的满足出行需求。这种与市场需求接轨的操作,打破了等市场,靠市场的惯性思维,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市场的需求。

着眼未来,抓住重点。受疫情影响的出游高峰必将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而出现。抓好重点时段运输,重点安排好周末及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客运组织,客流高峰期扩充能力满足需求,热门干线最大限度开行旅客列车。抓住了近期的小长假,也就基本抓住了可能出现的客运高峰。

随着春游出行行情的到来,对于国内经济循环也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填补了铁路部门客运收入的需求。服务好民众春游,对于国家、企业、以及出行的民众都是共赢的。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