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再升级,只为初心,只为“您”

2021-03-17 21: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2021年的春运运输期限是1月28日至3月8日,据了解,广铁集团在春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4065万人次,相比去年增加了389.8万人次,其中旅客发送人次及客运输入均排全路第二,为春运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讨得牛年的头彩。

随着现代科技的日渐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高铁的便捷众所周知,乘坐高铁已然是众多旅客的出行首眩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作为重要交通运输行业的铁路部门而言,其面对着的既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下疫情好转的情形下,为做好特殊时期的春运高峰客流运输,满足旅客的春运出行需求,各铁路部门纷纷提前定制运输方案,不仅调整春运铁路运行图,更是推出免费退票的暖心之举,为旅客解决后顾之忧,降低传播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贴近百姓,不断的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推陈出新。在疫情特殊期间,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多项保护措施,例如在车站为旅客提供无接触安全服务体验、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引入智能机器人,对体温异常和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发出警报声提醒,安装扫二维码免费领取口罩设备,增加安检通道提高进站速度,为需要解决困难的旅客设立专用休息区、在运行列车上备防疫防护用品、增加旅客接触较多部位进行全方面保洁消毒频次,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切实提升保障出行旅客的人身安全指数。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适应社会发展,不断在高质量服务和完善购票环境方面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扫码进站简化乘车程序,团体订票、暖心免费退票的暖心举措,开行旅游专列欣赏沿途最美的风景,出行各项福利政策,诠释了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立足民生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的同时更融入铁路客运系统的人文挂关怀,让外来务工人民在乘车体验中增加幸福感,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