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发展,铁路先行

2021-03-17 22: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敖国

铁路先行是大局所需、大势所趋,是中国对内对外开放的一步“先手棋”。它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先行者”。铁路有助于运输电力,“真”在惊喜中看得见。以铁路为代表的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建设和完善,特别是贯穿各大城市的高速铁路,使我国的发展速度空前迅速,质量空前坚实。而铁路的“智慧化”拓展,以“互联网+”、“物联网+”为推动力,运用5G、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出现,这些都将是铁路细节化服务带给我们的惊喜。可以想象,在未来快速的出行,将让人们有更多时间去放慢生活的节奏,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交通发展,铁路先行。铁路助力交通强国,“重”在寻求突破。特别是近年来,在“八纵八横”铁路网发展的进程中,正在使神州大地变得极速可达,汇聚起了促进社会发展的助推力量,使其在发展前景中,发挥着更为澎湃的前浪作用。从目前铁路的发展阶段看,铁路已覆盖全国,预计到2035年末,普速铁路包含部分市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特别是对于经济而言,铁路建设是必须的。这是铁路助力交通强国发展的共识,也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有利于铁路先行先试,有利于经济腾飞发展。就像在刀刃上用好的钢材,体现了“交通发展,铁路先行”的优势。

2021年是牛年,同时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时代是出卷人,铁路是答卷人。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责任与坚守齐“牛”并进,继续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接续奋斗,创造铁路新辉煌,向人民和时代镌书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答卷!(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