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邓某,等着你的将是法律的惩戒

2021-03-17 21: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3月11日下午,G177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乘务员巡查车厢发现有一名旅客的行李超出行李架,就按规定提示他重新摆放行李。没想到,该旅客向乘务员卖弄物理知识,称自己是“高级专家”,还把乘务员撞成骨裂住院。(京报网 3月17日)

经调查,邓某是某公司职员,因为自己放置在行李架上的行李超出10厘米,被乘务员提醒,所以故意吹嘘为高级专家只是为了给铁路工作人员施压,并发生争执。邓某的恶劣态度引发了众怒,周围旅客纷纷指责邓某,最终导致冲突升级,引发了此次事件。

高铁作为大众出行的交通工具,行李架上的行李摆放具有严格的规定。 动车组列车携带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长,宽,高分别为60、35、35厘米(长,宽,高相加不超过130厘米),杆状物品的长度不能超过180厘米,并且在20公斤以内。作为旅客理应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邓某不仅不听劝说,反而大闹高铁车厢,因这一系列的寻衅滋事行为,他被南京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唯奉三尺之律,以绳四海之人。如今,高铁上假扮各种“高级专家”等“高”身份的闹事者层出不穷,他们将高身份视为违法的护声符。唯有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任何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戒。(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