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3岁少年的动车梦

2021-03-17 21: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近日,在柳州开往防城港北的D8455次列车上,有旅客对眼前的一幕感到讶异,提醒自己戴好口罩的乘务员,竟然是个穿着铁路制服的孩子。

男孩名叫晏泽礼,今年13岁。从小就被查出患有结节性硬化症,当同龄小朋友无忧无虑成长的时候,他的童年却与病痛和药物为伴。小时候的他不理解这个病,经常哭闹说‘为什么我要吃那么多药’,这个时候男孩家附近的一条铁道线上的经过的火车就成了他爸妈哄他吃药的“法宝”,每次只要看完火车就能乖乖吃药了。

晏泽礼的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工作之余,他时常对孩子说起开车途中的见闻,科普各种车型、火车的构造,让他从小就对火车着迷,为此他还收藏了许多铁路方面的书籍。当体验完一日动车司机后,他说“太棒了,这跟我在电脑上玩的模拟驾驶太不一样了,今天梦想成真!未来还有机会的话,我想要成为一名动车设计师,为国家自主研发‘原创’动车。”小小的年纪虽然经受疾病却有一个大大的抱负,让人很感动。

13岁少年的“圆梦”,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后代对铁路事业的那份热爱,也看到了我们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为13岁的少年圆了多年的梦想,这就是对他克服病痛,努力生活给予了很大的鼓励,我相信今天少年心中种下的这颗爱的种子,明天必定成长为参天大树。一个善举温暖一个家庭,让幼小的心灵承载大爱,给我们的铁路部门点个赞,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加油!少年。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你的“动车梦”一定会实现的。(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