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即将铺轨,中老友谊更进一步

2021-03-17 21: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日,中老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米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全隧铺轨扫除了“拦路虎”。(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作为世界上少数不多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与老挝拥有深厚的国家友谊,中老两国作为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卫生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与合作。老挝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人民和平统一大业,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邻居。

中老铁路主要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随着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中老铁路进入了全线铺轨阶段,开通之日可期。

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为中国与老挝的友谊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对于老挝而言,一方面快速带动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挝的交通效率与水平。另一方面,随着铁路的通车,老挝与中国的交流更加紧密,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合作也将更加深入老挝社会,带动老挝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而对于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优化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老铁路将成为中老友谊的最好证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