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沙尘暴中逆行的铁路人

2021-03-17 21:1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近期,国内敦煌、嘉峪关、酒泉、武威等地出现扬沙、浮尘、沙尘暴天气。这是今年入春以来甘肃省第一场区域性沙尘暴天气,也是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这次沙尘暴给铁路正常运行带来较大影响,铁路部门为积极应对沙尘暴天气,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落实一系列应急措施,铁路人在沙尘暴中坚强逆行,确保列车运输安全通畅。

当沙尘暴来临时,铁路部门各工种人员及时出动,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铁路部门首先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有序组织旅客乘车,做好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的帮扶,确保运输组织畅通。加大车站、列车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力度,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同时严格盯控列车接发、停车防溜、接触网悬挂异物等行车安全风险点,强化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极端恶劣天气之下,铁路人没有忘记他们的担当,顽强逆行,向沙尘暴发出挑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责任,用他们辛苦付出换得旅客列车的正常通行,保障了老百姓的交通出行需求。无论何时何地,气候环境多么恶劣,每一位铁路人时刻牢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证每一位旅客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沙尘暴模糊了铁路人奋战在风中的身影,但是他们用执着和汗水打造的平安旅途,温暖着每一位旅客。不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沙暴,恶劣天气下总有铁路人在逆行,为战风沙的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