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再传捷报,“最美扶贫高铁”有望今年内开通

2021-03-17 21: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张吉怀铁路计划将于今年内开通。截至目前,轨道、隧道、桥梁、路基施工进度均已超99%。已累计完成无砟轨道排查464公里,完成率为98.6%。隧道检查累计完成第二遍131公里,总完成率77.93%。路基验收检查累计完成141公里,完成率为57.3%。路外安全及消防已完成第一轮验收246公里。在此阶段检查完毕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做好静态验收、精测精调、联调联试等工作,用最严格的工作标准确保“最美扶贫高铁”的顺利开通。(广州铁路)

在文人沈文从的笔下,多少人对“边城”心向往之,神秘湘西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山水秀丽令人憧憬,湘西有贺龙元帅的故乡、芷江抗日战争受降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旅游胜地;有张家界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一路的生态景区;有土家族、苗族、壮族、侗族、瑶族等约30余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但由于地理环境所限,位于湘西的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三个地级市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既始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但是湘西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度滞后。“贫困”、“穷乡僻壤”也一度成为了湘西的代名词。

而张怀吉高铁将让长期交通闭塞的湘西搭乘上“一带一路”的快车,张吉怀铁路是湖南省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和环省快速铁路网的骨干线路,北连郑州,南接桂林,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凤凰、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将不仅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更将对湖南省西部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高铁解除交通掣肘,助力经济腾飞。线路的开通,盘活区域的发展,相信张怀吉高铁的开通,会带领沿线百姓奔向令人期盼的新生活。(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