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去拉萨的复兴号即将起航

2021-03-17 21: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科技日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矫阳)“今年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适应拉林铁路运营需要。”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环球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15周年。今年,铁路建设将在藏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青藏铁路,简称青藏线,是一条连接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自主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高铁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为适应拉林铁路运营需要,自主研制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大功率内燃、电力动力系统在动车组上集成应用,并能够适应高海拔、西部山区、多隧道等各类复杂运行环境,其中很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世界铁路技术空白。特别是我们有着“飞龙”美誉的复兴号动车组,其在安全性、经济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展现出优异性能,深受市场和广大旅客欢迎。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是一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现在我们马上可以坐着动车组复兴号,去看最美的格桑花了。不能不说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技术也在进步,从前做不到的现在都能一一实现,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广大人民之期盼,努力投身川藏铁路建设,用切实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无疑是为建党百年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如今,随着西藏和内地的交通越来越方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西藏,人们的生活将越来越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