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专列”让诗和远方近在咫尺

2021-03-17 21: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春天该很好,我想去看看。”这大概是暖春来临后,人们心中面对无限春光发出最真挚的感慨了,如今高铁进入寻常百姓家后,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有了这枚“重器”,“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理想。据悉,云南首个铁路旅游专列联盟的首趟春游专列从昆明站启程。348名游客乘坐Y802次“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境”赏花踏青专列,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旅游专列是指整列火车从始发地出发,直达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专用列车,是为游客出行量身订制的特色旅游产品,全列卧铺编组,全程固定席位,一般600人规模以上,具有一线多游、夜行日玩、快捷方便、安全舒适、影响广泛等特点,现已成为铁路旅行社经营的主导产品。列车停靠站少,车身整体配置较高,服务人员和设施配备齐全。为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旅客出游体验,铁路部门还和当地旅游公司接洽,为游客提供住宿、公铁接驳、饮食等一系列便捷服务。专列火车上只有本次出游的游客、导游、队医、乘务人员,旅途更加安全放心,游客在旅途中可与新旧朋友谈天说地,享受慢游的乐趣!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影响,许多人对远方心向往之,但望而却步,在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疫情整体向好,高风险区数量逐步减少清零,很多人趁春光正好,惠风和畅,便开始了踏春的旅程,而铁路旅游专列的开行正如一场及时雨,大大提高百姓春游旅途的效率,旅途时间的缩短让人们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欣赏美景,放松心情,旅游专列的开行,实现了旅客去往景区的便利,也让景区经济和铁路发展实现双丰收。并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也恰好迎合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出游欲望,助力我国经济和消费复苏,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铁路创新服务有新招,春游专列的开行,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力体现,铁路部门实实在在倾听人们的心声,真真切切走进人们的心坎里,让诗和远方近在咫尺,让我们共同期待铁路在未来带给我们数之不尽的惊喜。(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