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三牛”精神,调车人强势助力“以货补客”

2021-03-17 21: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节后15天,他们一共解体1672列到达列车,编组1659列始发车列,平均每天解体和编组220余车列,一个班连续调车作业平均达12个小时,在株北枢纽站场间来回穿梭。这就是株洲机务段株洲调小车间204名调车司机节后春运的工作写照。这15天的调车编解作业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40%,为全国各地出入株洲铁路枢纽及周边大中型厂矿企业取送3300多趟中欧班列、春耕物资等货车,有效推进了春运“以货补客”战略实施。(广州铁路)

株洲铁路枢纽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素有“南株北郑之称,是沟通华东、华南、西南和北方的铁路交通枢纽,株洲调小车间主要负责株洲铁路枢纽、醴茶线和湘潭地区的货物列车编组与车辆取送等调车作业。这个车间共有8个指导组,配属24台和谐5B型内燃调车机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更肩负重任。

自疫情开始后,铁路的客流量上升趋势并不明显,运输收入也不容乐观,但铁路部门并没有消极应对,而是因地制宜根据时局制定对策——“以货补客”便是一个强有力的“助推器”,促进了疫情时局下经济的发展,合理的利用货运优势补齐客运短板。实施“以货补客”举措迅速调整运输结构,充分用好客流下降释放出的货运能力,加强能源等国计民生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组织开行年货专列,组织南菜北运、北粮南运,开展电煤保供50天集中行动和春节假期货物增运攻坚战,推进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步增长,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优化运输方案,通过与物流市场加强联系、将利好消息带给企业降低运输成本、开辟重点物资绿色便捷快速通道等有力措施,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质量,实现货物运输在困难时期的不断突破,大大推动我国货运增量行动的深入实施,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供应稳定,有效服务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15天调车破3000列,体现的是坚守,是责任,是担当。孺子牛般的奋斗精神,恰恰是书写铁路先行篇章的劲道一笔,株洲调小车间也正是无数铁路人的最美缩影,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不负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使命。(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