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那么一群人,叫“铁路人”

2021-03-17 21: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3月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目标顺利实现,客货运量同比双增,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回家过年一直以来就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一种情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倡议“就地过年”,有那么一群人,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为那些出行回家的人守护平安团圆,这些坚守者非常“了不起”,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让这个特殊的春运更有温度。

     有那么一群人,在火车站里,消杀人员背着十几斤消毒水在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保障人们出行安全;有那么一群人,平稳驾驶者列车,输送千万乘客平安到家;有那么一群人,耐心地核对开行班列数据,及时让一个个满载的货物顺利进出国门;有那么一群人,每日凌晨对信号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白天运行的列车安全通过;有那么一群人,对候车室顶棚里的供电电缆测温,保障照明设备平稳运行。他们全身心地工作在春运一线,守护人名群众的平安归家路。

      春运结束了,一串串数字,一列列数据虽然很亮眼,但有那么一群人,才是最耀眼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铁路人。有那么一群人,叫铁路人。感谢春运路上无数个“那么一群人”,一直在为这个春运而奋斗着,他们虽然很平凡,事迹却动人。(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