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族团结一家亲,铁路是个模范生

2021-03-17 20: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紧密结合铁路实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涌现出一批主线突出、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人民铁道,3月16日)

民族团结一家亲,铁路是个模范生。截至目前,全路有7个单位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表彰、21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个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路共命名铁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0个。近期,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车务段、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德令哈车务段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民族团结一家亲,铁路是个优等生。库尔勒客运段积极融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整体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尽心尽力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品牌列车打造成促进民族团结的示范。他们利用列车广播、车载电视等音像平台,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长期开展“民族团结五分钟广播”社会宣传。并从车体、车饰两个方面,对旅客列车进行全方位的环境布置和形象包装,突出民族特色、铁路元素,兼顾新疆地域特点;全面推行民族特色餐饮、丰富饭菜品种,为少数民族旅客提供抓饭、拌面、炒面等10多种民族特色餐饮。还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开展农产品带货销售。2019年累计帮助南疆四地州老百姓销售红枣、核桃、巴达木等3.55吨。

民族团结一家亲,铁路是个排头兵。2016年12月19日,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开通。凌云成为全国首个没有高铁线路经过却成功融入高铁路网的城市。高铁无轨站帮助少数民族地区融入“高铁经济圈”,分享高铁红利,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民族团结,服务地区民生”,先后开行“广西旅游号”“南宁旅游号”“百色号”等多趟旅游冠名动车,并依托广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风光,开辟“旅游+铁路+扶贫”的发展新模式。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各族人民亲一家,好似那连根的树并蒂的花,任什么西风也吹不散拆不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