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雷锋精神中看铁路青年的正能量

2021-03-17 20:5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每年3月份都是雷锋精神普照神州的动人时刻。今年尤其如此。2021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举国上下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点,前进中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雷锋精神释放出更多普照华夏神州的正能量。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伴随华夏神州走过了百废待兴、十年动荡、改革开放等或振奋、或沉痛、或猛醒急追等曲折而漫长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

曾几何时,人们感概、受益于社会上到处都是“活雷锋”。即便在那些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人们仍能尽情享受雷锋精神光芒照射下的社会温暖。雷锋精神像一个支撑中华民族走进新时代的精神图腾,让人们即便生活在寒冬里,内心仍然激情如火。

“每个时代对雷锋精神的解读都不一样。上世纪70年代,强调学习雷锋的‘爱憎分明’;80年代,强调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90年代,则强调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而现阶段,我们则更强调学习雷锋精神的爱心、敬业、诚信和创新。”

人民铁路为人民,合力共为拧成一股绳。无数的铁路青年职工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加班加点驻扎在险情重要地段,筑起的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铁坝。面对困难,铁路青年没有退缩,始终将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为了守护每一名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这就是雷锋精神给铁路青年带来的正能量。

现如今,铁路行业技术设备更新换代的周期越来越短,一线工作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新一代铁路要适应形势发展,努力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积极探索和学习雷锋精神。作为90后的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更是铁路事业的希望所在,不能有丝毫懈怠思想,要用自身过硬的技术去创新钻研,用旺盛的求知欲望弥补实作历练上的不足。胸怀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向上。

今天铁路青年“学雷锋”已蔚然成风,并不断丰富着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将崇德向善融入生活的点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使人们看到雷锋一直与我们同行。他们也在默默奉献中收获快乐、收获幸福、收获感动。(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