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春天里",铁路建设加快了发展脚步

2021-03-17 20: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各局各地部门要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着力“过紧日子”和服务保障,着力信息化建设和安全保密,着力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国家进行稳增长、调结构的过程中,铁路具有举足轻重的权重。其中,对于就业的拉动、消耗钢材水泥等过剩产能的优势,这都是处于表面就能看到的利好。更深层次的说,铁路建设对于城镇化以及工业现代化的推动性作用,是具有实质性意义的。

中国正在进行金融改革,而铁路建设作为实体经济的一种,也实打实地反馈到了金融改革的血脉中。金融资本在加大有扶有控的力度中,不仅有“三农”、小微企业等环节,还把铁路放在和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同等的水平线上。之所以能成为其中的“种子选手”,和铁路建设的体制机制优势以及对于国民经济重大推动息息相关。

铁路建设往往带有强烈的国家意志。这其中,促进中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融合发展就是客观体现。另外,铁路建设对于国防建设、社会稳定、人才物品流通都具有重大裨益。这符合和谐社会、国防现代化、电子商务以及物联网时代的种种开发。当国家赋予了铁路重大信任,铁路建设也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果敢前行。(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