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旅行,踏青铁路

2021-03-17 20: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3月份以来,万花喜春,云南各地鲜花争奇斗艳,引游人竞相观赏。随着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骨架网络基本成型,云南昆明、曲靖、红河、文山、玉溪、楚雄、大理、丽江、临沧、昭通等10个州市先后迈入高铁(动车)时代,乘坐动车可直达20个省区市中心城市。坐着高铁踏青赏花,成为众多游客的首眩(新华网3月17日)

春色渐还,又近清明。踏青赏花,游玩迎春是当前国人的乐事,云南作为鲜花胜地,自然引来周边游客。而人头攒动,意味着公共交通的高峰和压力。和以往应对春运,长假的方式雷同,增开班次,加挂车厢,扩大编组,在保障安全,在设备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输送更多的人次,让火车不再一票难求。和以往不同的是,在这个特殊的环境背景下,秩序治安的管理多了疫情防护的控制,需要车站,列车工作人员的层层把关和提醒,更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的配合。

除去云南,每一个城市的周边都遍布着春游的好去处。被称为最美铁路的杭黄高铁,连接杭州与黄山,沿途山林耸立,秀水青山,将黄山纳入了以上海为中心的两小时交通圈。已经动工的甬舟铁路,宁波至舟山,冗长的旅游大巴将缩短为半个小时的高铁,时间成本的大幅度缩减,意味着一个短短的周末也可以成为举家出行的良机。

四通八达的铁路脉络将我们的祖国串联在一起,一次次的速度革新将地域的限制飞快拉近。高铁里程位居世界领先的今天,上海至北京短短四个多小时的事实,我们骄傲地发现,铁路的革新改变了我们的出行,加快了我们的脚步,神州大地上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