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0天春运完美落幕,客货运量取得双赢

2021-03-17 20: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3月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目标顺利实现,客货运量同比双增,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看现在,再看看过去,春运的变化,大家是有着切身感受的,从春运的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到随着铁路部门的严格把控、有序运行,保障着所有旅客的出行安全。同时,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任务。

春运40天,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32列、发送旅客545万人次,共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客发量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一是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一日一图”精准配置运能。二是充分发挥电子客票“无接触式”服务优势,提升出行体验。三是充分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春运40天,拥有货物运输大增长。总共发送货物5.17亿吨,发送煤炭3.08亿吨。一是充分用好客流下降释放出的货运能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二是迅速调整运输结构,加强能源等国计民生物资和节日生活物资运输,组织开行年货专列。三是开展电煤保供50天集中行动和春节假期货物增运攻坚战。四是推进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步增长,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供应稳定,有效服务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段旅程的终点,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另一段新旅程的开始。感谢那些不知姓名的铁路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拼搏奉献,夜以继日坚守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铁道线的精神值得让我们敬佩。我真诚地希望,明年的铁路春运会更加温馨,让客运和货运实现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