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做出新贡献”宣讲有感

2021-03-17 20: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汝清

听完方段给我们做“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做出新贡献”的主题宣讲后。我意识到,从动荡年代坎坷建党,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风风雨雨的百年。百年来的不屈不挠,百年来的艰难困苦,被历史的长河冲刷洗净,在记忆的深处熠熠生辉。从前的奋斗不息是为了探索如何对社会彻底的改造,是为了如何让人们冲破黑暗的束缚;如今的奋勇拼搏是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为了人们共同的命运。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而以史为鉴,则是给我们当代建设者的一针清醒剂。十三五规划发展以来,改革创新的步伐毫不停歇。例如我们国铁集团党组带领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铁路工作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但不仅需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还需保持清醒的头脑,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勇于面对缺点与不足,加以完善与改进。才可能在这发展的洪流里,不被浪潮所淹没,不胆怯、不慌乱,以坚实的脚步走好我们建设命运共同体的每一步。我们,只是身处这个不断飞速向前时代里的渺小一粟,自身贡献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发展的根本是人,不是个人,是一群人的努力。每个人都是一个火种,在有限的范围内做到自身努力的最大化,那就是燃烧起来的火种。而一群朝同一个目标努力前进的人,那就是一群火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章汝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