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合作共赢关系迈入新阶段

2021-03-17 20: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鑫雨

3月2日,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国门车站——磨丁车站屋盖网架拼装完成,标志着磨丁车站进入屋盖网架施工安装阶段。(摘自中国日报)

这条中外瞩目的铁路,近日再迎工程新节点。3月5日17时45分许,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中,最后一根轨枕稳稳落入承轨槽,标志着中老铁路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的铺轨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2021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普速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

众所周知老挝是一个陆锁国,被多国包裹在中间,交通不发达限制这个国家的发展和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如何因地制宜,把地理劣势转化为优势?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走出去”一直是老挝人民的梦想,建设中老铁路,将极大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实现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带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优势互补。目前中老铁路全线建设已聘用当地工人1500多人,为沿线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也有助于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使两国经济联系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携手共同迈进新时代。(吴鑫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