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再展新蓝图

2021-03-17 20: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鑫雨

2021年全国两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等话题引发热议。铁路作为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建设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为民生发声,为铁路建言。其中,“中国铁路”等关键词更是数次出现。

铺就现代化路网,续写惠民发展新篇章。一条条新线的建设完成,一列列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从根本上缓解铁路运输紧张的状况,还提高了铁路运输的能力和服务质量,降低了运输成本,带动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铁路先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依然受阻,欧洲多国防疫物资供应匮乏,对外贸易受限。在此情况下,铁路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运输人员接触少、运输速度快、定制服务佳、换装效率高等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贸易投资领域实现双赢。

作为大国重器的中国铁路,它的迅猛发展给中国制造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和无限可能,也标志着我国已经迈入一个高速、高效和高能的新时代。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又迈进了一步。(吴鑫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