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化身“孺子牛”,为春耕开辟“绿色通道”

2021-03-17 20: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鑫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一年耕作时。记者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值春耕时节,铁路线上的春耕物资运输越来越繁忙,为确保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安全快速抵达田间地头,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坚持精检细修,为春耕物资运输畅通“保驾护航”。(摘自广州日报)

仓廪实,天下安。众所周知,我国是农业大国,春耕不仅仅是农民的一年之计,更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石。“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关键时刻,铁路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全力服务国民生计,面对紧急的春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急农民之所急,解农民之所忧,在温暖的春天里开辟了一条条“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运春耕物资,助力粮食丰收,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映照得更加熠熠生辉。

这一条“绿色通道”,为农业生产送去温润的“及时雨”。常言道,“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了保证物资运输的时效性,铁路部门为春耕物资有序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运输计划,统筹兼顾调配物资运能,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此外,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做好春耕等物资运输防控工作,做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充分发挥好运输量大、速度快、成本低的独特优势,一路驰骋把农用物资送往各地,确保春耕物资能在第一时间送往“前线”,再一次赢得了广大民众的认可、点赞。

这一条“绿色通道”,为农民朋友带来温暖的“春风”。优先安排春耕物资运力,畅通绿色运输通道,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把抢运农用物资,保障春耕备耕列为己任。一列列满载物资的火车驰骋在大江南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主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助力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用爱播种五谷丰登的希望。铁路服务春耕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更是服务“三农”,和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的同频提升,同时也是带给老百姓高品质的生活源泉及更加有盼头的幸福生活。

铁路部门着眼于中国粮食安全大局,了解运输需求,运用灵活的价格政策开展市场营销,让利于民。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可以说春耕的顺利进行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更是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作为担当!(吴鑫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