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自小火车迷的疑问一一都被解答啦!

2021-03-17 19: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来自小小火车迷,他们有很多人当中都会对动车有着很多疑问,例如“为什么动车没有方向盘?”“动车组如何调头?”就在3月14日中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运用所的讲解人员为前来“工业游”的小学生讲解动车组相关知识。

当前,昆明局集团公司国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抓装工业游”热点,面向社会设计研发铁路“工业游”客运产品,打响铁路“工业游”品牌。就在3月14日当天,昆铁国旅组织100余名小学生到昆明南站、动车所、昆明机务段进行“工业游”,了解云南铁路发展历史,丰富课余知识。在当天上午,师生们从昆明站乘坐C8304次动车组前往昆明南站。昆明站提前划分专用候车区、开辟绿色通道,组织“金花服务小分队”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处所做好客运服务,确保学生团体安全乘降。昆明南站安排专人讲解云南铁路发展故事,引导学生感受高铁魅力,激发爱国热情。在动车所内,工作人员带领着学生们参观了动车检修库,体验了动车组模拟驾驶设备等,对动车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动车所内提前准备好供参观的动车组列车,并全程安排专人为参观学生解答疑问,确保大家游玩过程安全、有序。随后,学生们来到昆明机务段,参观了火车机车的发展历程,对机车发展史和云南铁路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比如说我以前以为动车和汽车一样用方向盘,还有一些脚踏控制板,但是今天才知道它是用一些拉杆,还有按钮,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吴昌青说。参观结束后,许多学生都表示,以前对铁路的了解太少,这次涨了不少知识。

截至目前,“高铁梦工厂 铁路工业游”共接待游客18批,共1330人次。开展这种活动让更多旅客了解到铁路相关很多的知识,也让他们涨知识了。(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