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藏地复兴,剑指宝岛

2021-03-17 19: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吉东

2020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制定的十四五规划里,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其在建与已批的铁路项目资金规模已达3.19万亿,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7万公里,而在这其中的1838千米的川藏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将在7月1日前开进拉萨,驶向宏伟的布达拉宫.

川藏铁路作为人类铁路建设历程上的一道天堑,从天府成都到天宫拉萨,三千米的地形高差,跨14条怒涛汹涌的大江大河,21座4000米以上的皑皑雪山,期间夹杂着季节性冻土,高原缺氧,地震板块活动,风蚀水侵等难解的复杂地质问题,复兴号高铁依旧从盆地平原发车,直达青藏高原。

川藏铁路代表的不仅仅是第二条进藏天路,它将改变藏区的封闭状态, 为川藏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以及民族融合做出巨大贡献,更是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的国防依托,为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立下不朽丰碑。

中国高铁已经跨过了高山,下一步我们就要越过大海,连接大海对岸的宝岛.2020年12月26日,经过近7年建设,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福平铁路开通运营。高铁直达福建第一大岛平潭,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祖国母亲就会将复兴的荣光带给离家的游子,我们的宝岛台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