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光无限好,铁路带你找

2021-03-17 19: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春城儿女纵春游,醉倚层台笑上楼。正处三月春风暖,赏花好时节。在地处秦巴腹地的汉中,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金色的海洋,与青山绿水、镶嵌其间的麦田、黛瓦白墙的民舍相互掩映,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桃李风前多妩媚,油菜更温柔。3月15日清晨,K5480次列车从陕西汉中出发,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里穿行,一路向东驶往西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近日,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在汉中正式启动。为方便旅客观花旅游,西安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的方式,在前期每日加开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自3月13日至4月1日,每日再次加开3对汉中至西乡快速旅游列车,逢周末还将再加开3对,为观花”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唤取笙歌海边游,且莫管闲愁。春日佳期,广东湛江站首开至广西融安站的跨省春游特快列车,途经遂溪、廉江、玉林、柳州、融水等12座车站,满足沿线各地老百姓春游踏青出行需求。本次列车沿途所经之处旅游资源丰富,山水墨画、特色美食、多姿多彩的苗侗民俗文化……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而作为享誉全国的“海鲜美食之都”、新晋网红城市100强之一,湛江同样具有强烈的人气。

好趁春晴连夜赏,夕阳携手游。3月15日,900余名旅客陆续从沈阳、辽阳、鞍山、葫芦岛、山海关等地启程,乘坐Y64/61次旅游专列一路向“南”,开启为期16天的“彩云之南”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慢节奏”旅游产品,让老年旅客真正做到多走慢游,慢游细品。这条旅游线路具有一线多游、夜行昼游、安全舒适的特点,串联起江西、贵州、云南三地精华景点。行程中,旅客还享受了贵州土鸡野菜风味餐、大理砂锅鱼和彝族风味餐等特色西南美食,出游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人民铁路为人民,各铁路局紧盯市场导向,运力组合安排,灵活应对周末及春游客流需求。走访地方旅游、汽运等部门以及旅游景点、旅行社,组织开行火车站往返各景区的直通大巴,实现无缝对接和零距离中转,让旅客真正体会到铁路无微不至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