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伴您绿色出行

2021-03-16 22: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卓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铁路作为典型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出一系列节能减排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绿色出行水平。

      首先,伴随我国科技进步,铁路根据自身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国家铁路电气化率已达到74.9%,国家铁路燃油年消耗量也从顶峰583万吨下降到目前231万吨,下降幅度达到60%,仅此一项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大1256万吨。其次,依靠国家绿色出行社会背景下,铁路部门推出系列节能减排新举措。电子客票推行及普及,不但减少了票面用纸量,同时方便旅客出行。疫情期间,电子客票优势又杜绝了交叉接触等等。仅电子客票一项举措,就可减少树木消耗若干。同时创新发展绿色高效“公转铁”“散改集”物流模式,不断促进铁路运输绿色出行理念,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再次,铁路交通网越织越密,助力绿色出行。“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路程已达14.63万公里,四通八达铁路交通网连接着每一座城市,助力人们“说走就走”旅行同时保证了低碳环保。最后,铁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路坚持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共存,积极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路景融合、一站一景的美丽铁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中国铁路奋斗目标,铁路又是被公认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主要交通运输工具。在绿色发展理念下,中国铁路必将在绿色出行中当好先锋,做好先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陈亚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