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速建设的湘西新摇篮——张吉怀铁路

2021-03-16 21: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张吉怀铁路全线位于大湘西地区。自张家界西站引出,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至怀化南站,将湘西地区张家界、凤凰、老司城等多个著名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串联起来,对湖南省西部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武陵山区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在美丽而又神秘的湖南湘西,有着许多的风景秀丽的自然旅游区,对于长期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来说,那就犹如世外桃源一般,而世代居住在这些山岭地区的居民却因为这崇山峻岭而无法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享受改革开放的福利,经济发展一直无法得到改善,交通建设成为了湘西地区发展的首要条件。

张吉怀高速铁路未来作为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三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线,为了早日建成这条湘西人民的富贵之路,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的进行铁路建设,并不断将各种铁路新技术利用到施工建设中,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由于地形限制,环境保护等原因带来的各项施工难题,减少了施工周期,提高了施工质量,着力将张吉怀铁路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扶贫工程、和谐工程,确保今年安全优质开通,铁路部门对施工工作的重视以及处理困难时的多种办法,体现了铁路人对修建工作的迫切以及面对困难时的足智多谋。

建成后的张吉怀高速铁路将促进湘西地区铁路网的完善,将使湘西地区的旅游条件得到大力改善,通过旅游发展促进经济提升,使湘西地区的居民出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未来的张吉怀高速铁路将成为湘西地区发展新摇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