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沙尘暴来啦!看铁路人是如何迎沙逆行的

2021-03-16 21: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天北方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宁夏、甘肃等地出现沙尘暴,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300米,沙尘天气下铁路人依然迎风逆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进入3月,天气干燥,气温变化剧烈,北方进入了沙尘暴多发期。14日,兰新铁路迎来了今年首场强沙尘暴的侵袭,位于嘉峪关车务段管内的瓜州、敦煌、柳沟等站沙尘暴风力一度高达六级左右。中国铁路立即启动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应急预案,机务、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等行车单位和设备管理单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应对沙尘天气,保障运输畅通。

机务人。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非正常天气情况下的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加强瞭望,集中精力认真执行车机联控作业程序,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车辆人。随车机械师加强动车组受电弓、雨刮器等部位的巡检和监控,为动车组安全保驾护航。

车务人。铁龙穿越沙尘暴,编组场里的“驯龙人”顶着风沙一刻也不休息,他们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说一句, 保证货物快速进入千家万户。

工务人。线路工迎沙上线,对道岔转辙设备、轮缘槽等关键部位进行清扫,防止沙尘天气下出现积尘现象;安排值守人员对重点处所进行严密监控,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电务人。信号工加大信号显示距离、信号设备限界以及道岔转换设备的检查力度,及时清理异物,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供电人。轨道车司乘人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做好接触网设备巡视工作,防止塑料袋等异物引起设备故障,全力确保供电安全。

房建人。房建人加强对铁路沿线防护网的巡视监控,及时对破损防护网进行修补,严防异物侵限,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沙尘暴来袭之际,铁路各部门不畏困难,勇敢前行。加强防止沙尘暴的生物防护体系,因地制宜制定防灾、抗灾。救灾规划,积极推广各种健在技术,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防御体系,保障铁路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