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破枷锁,把“陆锁国”变成“陆连国”

2021-03-16 20: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宏途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目前中老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可确保今年12月初全线开通运营,昆明至万象间实现直达运输。(3月9日 中国铁路)

随着3月5日17时45分许,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中,最后一根轨枕稳稳落入承轨槽,标志着中老铁路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的铺轨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2021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

老挝是东南亚唯一一个内陆国,被中、越、柬、泰四国所环绕,这一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陆锁国”。中老铁路的建成将会打破这种僵局,使“陆锁国”变成“陆连国”,使老挝真正的走出去。由于老挝的地理位置使之不能更好的对外进行交流与沟通,阻碍了老挝的发展,至今还未能摆脱“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这一头衔,中老铁路的建设将会使老挝走出去,改变交通不利这种劣势,我们所熟知的老挝啤酒、古树茶等产品也可以通过铁路运输出口,促进老挝的经济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将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次采用中国技术、使用为中国设备与中国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将会使中国在国际中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制造将会登上国际舞台。中老铁路的通车不但会完善中国和老挝的交通运输,也会促进中国与东盟其他国家间的贸易和人员往来。可以说中老铁路是一把钥匙,不仅打开了中国与老挝的运输方式,也即将打开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运输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路将会把各个国家连在一起,形成一个世界铁路网。

中老铁路不仅是中国倡议推进“一带一路”与老挝人民迫切希望由“陆锁国”变成“陆连国”战略合作,也将是促进中老两国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互信互助、互惠互赢,把两个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一起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