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铁:开往春天的列车,赏沿途风景

2021-03-16 20: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成都3月15日电 (记者 王鹏)15日14时06分,满载着700余名川籍游客的Y137/6次旅游专列准点驶出德阳站。据悉,这是四川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中新网)

正如英国旅行作家Mark*Smith所说的那样:“一趟优质的火车之旅来自三个方面——车外美景、车内体验、所遇之人和所逢之事。”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踏春赏花”“春游度假”“婚庆交友”“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主题,针对不同客源群体,从“熊猫专列”精品列车、高铁动车、普速旅游列车三个层级设计旅游产品,开启春季旅游的大幕,助力旅游业回暖。

透过车窗,看四川。四川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德阳至温州)Y137/6次旅游专列。“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憾,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浓淡烟云展画,浅深稿橹水挼蓝。”途中景点包括武汉、黄鹤楼,安徽黄山、徽州印象博物馆,江西婺源篁岭、景德镇皇窑等,为期12天,将满足游客“一次出行、多景点游览”的愿望。沿途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有人文,处处有历史,处处有故乡……

宾至如归,安心游。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准备“应急防疫包”,提供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行程中实行分餐制,全程提供“无接触”“无干扰”温馨化服务等等,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安心出游。此外,成都铁路优先为60岁以上老人安排下铺,受到了中老年游客的称赞,为人民群众的出行解决后顾之忧。

旅游专列的开行,是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响应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和提振文旅市场而推出的举措。成都铁路局为了满足游客对于基础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为旅游产业搭建出一个桥梁,让旅游和交通融合发展,实现共享多赢的局面。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