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汇聚红色资源 各方努力大有可为

2021-03-16 20: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如今,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铺开……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熟悉中国近代史的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苦卓绝的奋斗史。今天,站起来到富裕起来的中国及人民,更需要以此为镜,更需要加强党史的学习,更清楚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夯实成果,继续为实现第二个100年目标奋斗!笔者认为,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及时。

汇聚红色资源,促进党史教育。湘赣边区拥有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如原中央苏区井冈山,秋收起义、平江起义、三湾改编等历史事件发生地,这里是革命火种呈燎原之势的红色摇篮,是红色政权、革命军队和“第一军规”的重要策源地和发祥地,在革命年代,仅湘赣边区牺牲的烈士就达30万人。

在这片血染的土地上,有着无数英勇而感人的故事,需要更深入挖掘,然后把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来,讲好讲得更真切,形成组合拳,有利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汇聚红色资源,促进旅游发展。如何利用好红色资源?让边区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也是各省市地区所思考的。早在2019年,湖南、江西两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江西签署《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涉及两省22个县(市、区),域内人口超过1300万。在探索创新学习活动方面,笔者看来,湘赣边区还大有可为,党史学习教育也给湘赣边区带来了教育促旅游的新机遇。

汇聚红色资源,促进交通发展。据湘潭在线3月10日消息: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将于6月中旬开通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客运专线(简称“两山”铁路)。线路开通后途经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共设置设9个站点,串起了毛泽东故居、先农坛、工农兵政府旧址、红军标语博物馆、黄洋界…等红色景点。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全线利用现有铁路组成,无新建铁路项目,只要对韶山线(长21公里)稍加改造即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让旧线重获新生,这种细致的考虑,或许也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融入到学习教育中来。(资料综合中国新闻网、红网、湘潭在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红色资源既是学习财富,也是经济财富,追随先辈的足迹,以行促学,将事半功倍,以教育、交通促经济,更行稳致远。(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