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高铁“观花海”,真美!

2021-03-16 20: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为做好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客流组织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运输、车辆部门,自3月8日至5月8日每日开行西安开往汉中D9405次、D9407次“观花海”高铁旅游列车,全力满足运输市场需求。

乘坐高铁“观花海”,既时尚又便利,这也是铁路部门服务保障管内经济发展的新举措。3月的汉中杨柳青青、春风拂面,百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又到了旅游的好季节,为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汉中踏青赏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高铁旅游列车,不得不为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和运输经营而点赞。

点赞积极的应对举措。一成不变的固步自封往往会造成发展的停滞不前,一潭死水。只有灵活多变的应对才能迎来柳暗花明的惊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铁路客运遭受重大打击,同比下降的客流量明显增大。如何弥补这一运输经营的缺口,自然就成了铁路部门必须深思攻克的难题。常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这里,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就找到了好对策。该集团公司按照“四个不足四个补”要求,把客运补欠作为运输经营工作的重要任务,并结合陕西旅游资源特点,积极对接地方文旅部门,研究制订春游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完成增运增收。一个双赢的好举措,就相当于一个克敌制胜的金点子。客运量上来了,旅游业火了,这样的应对举措怎能不值得点赞。

点赞客流的精心组织。客流上来了,怎样能让我们的游客,玩的开心、安全、顺利,也是铁路部门面对一道难题。有难题,就要去破解。面对蜂拥而至的客流,这里考验的就是组织能力。我们看到西安局集团公司就能因时而变,该集团公司提前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运不足春游补”客运营销整体方案,在省内确定以汉中高铁游、西乡油菜花游、大美秦岭风光游、彬州乾县高铁游、黄陵清明游等精品线路为重点,在西安至彬州、安康、汉中、延安等方向补强运力,采劝图定线+周末线+高峰线”运力组合安排,灵活应对周末及春游客流需求。

乘坐高铁旅游列车“观花海”,能找到一种幸福的味道。(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